•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桃仙子”发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永宏 邢梅智 胡竞文 2017-06-02 15:16:3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新闻发布会现场。邢梅智 摄

  

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

  长城网衡水6月2日讯(王永宏 邢梅智 胡竞文)6月2日上午,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新闻发布会在衡水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厅举行。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正式亮相。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筹委会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衡水市人民政府常务副秘书长谢志强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衡水市市委外宣局副局长信志锋主持发布会。

  谢志强在新闻发布会中介绍,为了挑选出理想的设计方案,本届园博会吉祥物于今年1月份开始对外征集,征集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参与,收到了来自全国12个省、市、自治区的作品130余件,经过专家评审,衡水市设计师王正、暴占欣设计的“荷仙子、桃仙子”一对卡通娃娃组合脱颖而出。在此基础上,通过修改、送审,最终于5月19日,省园博会组委会正式审定了该吉祥物方案。

  “荷仙子”和“桃仙子”取名源于衡水市花“荷花”的“荷”字和“桃花”的“桃”字,而“仙子”具有吉祥如意、美满幸福的美好寓意。“荷仙子”翘起的大拇指向人们表达着完美、圆满的美好展示,“桃仙子”向观众展开双臂表示欢迎。卡通娃娃组合充分体现了衡水人民积极、乐观、热情、好客的特征,也寓意了衡水大地欢迎八方来客,一起为园博会的顺利举办喝彩,一起共同祝愿绿色、健康、美好的明天。

  “荷仙子”和“桃仙子”卡通娃娃组合设计方案取材于武强年画中的经典作品“六子争头”和现代新版年画“万象更新”中的娃娃人物造型,在借鉴武强年画形式特征的基础上,又融入了衡水市的市花——桃花和荷花元素,既具地域特征元素,也具文化特征元素,完美极致地展现了衡水市地域文化特色。盛开的、鲜艳的桃花与荷花则彰显了衡水及本届园博会勃勃盎然的生命力与朝气蓬勃的发展活力。

  据悉,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将于7月15日至10月8日在美丽的衡水湖畔举办。本届园博会以“湿地园林·休闲湖城”为主题,园博园及配套工程总投资约20.6亿元。园博园借景衡水湖湿地,自然地融入了衡水湖湿地系统。园博会期间还将举办文艺演出、主题展览、园艺花卉展示、园林高端论坛、经贸洽谈等24项系列活动。

关键词:河北省第二届园博会,吉祥物,荷仙子,桃仙子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