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图说衡水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衡水开展综合应急实战演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杜纪配 2017-06-01 10:05:3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反恐防恐演练。杜纪配 摄

  长城网衡水5月31日讯(胡竞文 杜纪配)5月27日,由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承办,衡水市公安局经保支队、消防支队、特警支队协办的“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2017年度安全生产综合应急实战演练”活动在衡水公交一分公司停车场内进行。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衡水市公安经保支队、衡水市消防支队有关负责人与消防支队官兵、公安局特警、衡水四院120急救中心医护人员、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公交驾驶员等共计11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据介绍,此次活动共设置了三个演练科目,分别为:一、在公交车上发生劫持乘客的反恐、防恐应急实战演练。二、纯电动公交车营运中起火的应急演练。三、汛期抢险应急演练。活动共动用大型车辆11台,包括:大型公交车2辆、公交应急救援车2辆、消防支队大型消防车3辆、特警防爆警车3辆、120救护车1辆。

公交车营运中起火的应急演练。杜纪配 摄

  演练活动现场,参演人员着重演练了火灾发生后的注意事项、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及灭火技巧、如何紧急疏散乘客及善后处理、如何应对暴恐分子等。各部门参演人员不断磨合、相互协调,使得演练效果更加贴近实战。

  衡水市公共交通总公司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各参演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运用应急救援知识及救助程序、方法,提高了应急救援水平,完善了应急预案的可行性、紧密性和可靠性,为应对突发事件积累了实战经验。同时,也让大家充分认识到防恐、反恐、消防工作的重要性,总结经验,自觉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切实强化责任意识、防范意识、应急意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增强防范、处置突发事件和暴恐活动的能力,最大限度的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关键词:衡水,公交,应急实战演练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