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武邑李屯村:村民爱心捐助让9岁孩子保住眼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孙艳雪 张海燕 2017-05-25 16:39: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25日讯(通讯员 孙艳雪 张海燕)“王福材70元、王虎勇100元、李金领100元、王海余200元、王文义300元……”这是近日,为了帮村民张立成的女儿治眼睛,武邑县审坡镇李屯村全体村民捐款的现场,他们用实际行动彰显了和谐文明之风。

  张立成是低保户,因患脑溢血落下了后遗症,家里还有患精神疾病的媳妇和两个女儿,生活十分困难。4月30日上午,9岁的大女儿凤梅和几个小伙伴在自家院子里玩耍时不慎跌倒,树枝插到了眼睛。当天,张立成带凤梅在村医务室进行了简单的清洗包扎。第二天,凤梅的眼睛肿疼难忍,他带着到县医院就诊。医生建议去条件更好的医院救治,否则孩子将面临失明。张立成先后带凤梅辗转了衡水、邢台两家眼科医院治疗,得知需要手术,可高额的费用让一家人犯了难。

  一人有难众人帮,奉献爱心有力量。村支书李爱勇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党员干部,商议捐款,村民们纷纷响应。5月8日早晨6时开始,村委会门前就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一上午就收到了9865元的捐款。同时,李爱勇通过“李屯老乡微信群”,号召在外的老乡们积极参与。当天下午,他将10300元爱心款交到了张立成手中。张立成流着泪说:“谢谢父老乡亲们……”

  目前,凤梅已经接受了手术。“孩子的眼睛保住了,全村的人都为她高兴。她恢复视力还需要一段时间,如果需要村里帮忙,我们还会继续!”李爱勇说。

  

关键词:武邑|李屯村|村民|捐助|孩子|保住眼睛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