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财经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走进保定,
贫困先心病患儿 重燃心希望

来源: 中国网财经 作者: 2017-05-24 10:30: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5月9日-5月12日,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与河北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在河北省保定市启动。此行历经涞水县、高阳县、安新县、市区四个站点,覆盖了保定全部县(市)区,共有217名疑似患儿接受了医疗团队的现场检查和诊断,确诊可实施手术患儿84名,这些患儿将在近日得到免费的手术治疗和康复。

  救助活动的第一站来到了涞水县。5月9日上午,在涞水县民政局事业服务中心,来自涞水、定兴、高碑店、涞源、易县、涿州、满城、徐水等地的63组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接收了免费筛查。河北省慈善总会朱云鹏秘书长莅临现场指导,河北移动涞水分公司领导组织河北移动的员工志愿者们提供现场服务、登记叫号、协助医生检查等志愿服务。

  在活动中有一组带着行李的家庭格外引人注目,据孩子父母介绍,他们的儿子是家中的独生子,今年3周岁了,出生一个月后检查出心肺功能有问题,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未到医院进行治疗。近期孩子病情严重所以到北京阜外医院就诊,收到爱“心”活动短信后,他们赶忙带着行李从北京赶到了涞水筛查现场。

  结束了涞水站的筛查工作,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团队又赶往了此次筛查的第二站——保定高阳,5月10日上午在高阳县民政事业服务中心,救助团队为来自高阳、安国、蠡县、博野、望都5个县市的患儿进行免费筛查。

  来自蠡县的小萱萱今年3岁,患有先天性心脏主动脉扩张,尖尖的小脸,深凹的眼眶,时不时地咳嗽几声,声音微弱。据萱萱的妈妈介绍,因为孩子右心室回流增大刺激喉管,总引起咳嗽,周边的孩子都不跟她玩,希望能够通过手术治好孩子的病。同样3岁的小辰辰,在出生40天因患肺炎发现了病情,现在心脏薄膜长有一个7毫米肿瘤,咨询石家庄儿童医院要求做开胸手术,但是因为家境困难,没有继续治疗。可喜的是,经过筛查,小辰辰符合爱“心”行动的救助条件,辰辰的妈妈高兴的说,“孩子有救了!谢谢中国移动!谢谢你们!”

  5月11日上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团队又来到了安新县民政局,为来自容城、雄县、顺平、唐县、曲阳等7个县区的贫困儿童提供了免费的先心病筛查。

  “我一直怕因为家里穷,把孩子的病耽误了,但是家里也确实没有钱给孩子看病,感觉特别亏欠孩子,还好收到了移动发来的短信,带孩子来看看,没想到真的能帮孩子看病!真是太感谢你们了,是你么你救了我们一家啊!”来自安新县磁白村的邹小东流着眼泪对志愿者说到。邹小东是三个孩子的父亲,其中最小的两个是一对双胞胎,本次来筛查的是双胞胎中的哥哥。与妻子离异多年的他依靠务农和打零工支撑这个残缺的家庭,他也曾为孩子奔走于各大医院寻医问药,但面对高额的手术费用让这个本就不完整的家庭根本无法承受,通过本次的专家筛查邹小东的孩子符合本次救助的条件,这个消息让这位本已经放弃治疗的父亲留下了幸福的眼泪。

  5月12日上午9点,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救助团队在保定市区,进行保定站的最后一天的筛查工作,河北移动保定分公司领导亲临督导,仔细了解筛查和救助活动的工作流程,询问了部分患儿家庭的检查情况,市、县公司共23名员工志愿者代表在现场积极参与服务和支撑工作。据了解,本次筛查活动由河北省市县各级移动公司、省民政厅和省慈善总会与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组成的专项工作组密切合作,深入基层进行了大量项目宣传、患儿摸底排查和登记造册、选定筛查场地、组织建立专门为筛查现场服务的志愿者服务队伍、通过公益短信广泛发布筛查通知、电话接受患者家庭政策咨询等各项工作。在此次保定地区筛查救助之前,已先后完成了承德、沧州、石家庄三个地区的筛查救助工作,截至当前四个地区累计计916名患儿上站检查,确诊可接受手术救助治疗302人。确诊需要手术的患儿,将会得到中国移动资助的全额免费手术和康复治疗,河北省民政厅还从福彩公益金中拨付专项经费为每个确诊实施手术的患儿家庭发放2000元往返交通和住院食宿补助经费,最大程度上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经济负担。

  救助一个儿童,就能解救一个家庭;挽救一颗心脏,就能托起一片希望。在这个绿意盎然的五月,“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省贫困先心病儿童救助计划免费筛查活动为贫困患儿家庭带来了“心”的希望。河北移动相关负责人表示,爱“心”活动,践行了中国移动“正德厚生,臻于至善”的核心价值观,为先心病患儿家庭奉献了一份爱心,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了一份力量。这样的活动,中国移动会一直坚持做下去,将爱“心”公益进行到底,还孩子一个快乐的童年。(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关键词:中国移动,爱心行动

责任编辑:邢梅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