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原创

饶阳打造“大菜园 承接园 后花园” 抢占新区市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中参 张婷婷 2017-05-16 09:29:1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资料图。

  长城网衡水5月15日讯(张千 张中参 张婷婷)饶阳县抢抓雄安新区成立的难得现实机遇,紧密结合县情,在推动精准对接上下功夫,在推动产业深度融合上下功夫,倾力打造“大菜园、承接园、后花园”,厚积薄发,推动经济跨越发展。

  依托产业优势 倾力打造新区“大菜园”

  全力发展绿色有机农业。饶阳蔬菜种植面积高达43万亩,其中设施蔬菜面积33.5万亩,另有设施葡萄种植面积11.5万亩,实现了设施蔬菜河北省第一和设施葡萄全国第一。该县充分发挥“中国蔬菜之乡”、“中国设施葡萄之乡”的优势,深入实施“优化品种、提高品质、打造品牌”的“三品”战略,全力打造绿色农产品供应基地。同时,积极宣传、对接、推介,让饶阳果蔬打入雄安新区、抢占新区市场,让饶阳果蔬产业同新区一同成长、一起壮大。

  依托区位优势 倾力打造新区“承接园”

  全力发展高新技术工业。饶阳位于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随着雄安新区建设的不断推进,必将对饶阳的发展理念、升级路径、产业融合等方面带来重大而深远的影响。该县紧盯新区发展趋势和动向,由招商引资向招商选资转变,立足饶阳的主导产业和国家支持的高新技术产业,主动捕捉招商信息,实打实地引进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同时,狠抓开发区改革,不断提升开发区的建设水平,做好承接战略性项目的准备,特别要增强长远眼光和机会成本意识,多加比较,保存好成方连片的园区用地,为承接雄安新区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下好“先手棋”。

  依托生态优势 倾力打造新区“后花园”

  全力发展旅游服务业。该县以“洁净城乡”行动为抓手和突破,在城区全力开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双创”活动,在村庄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同时,深度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加快推进国家农业公园创建,推进菜立方、滹沱花谷、十里葡萄长廊等重点项目,推进健康产业园项目,激发和促进旅游和休闲养生产业的发展,形成“吃有机菜、喝饶阳酒、住农家乐、游文化展、听饶阳曲、观饶阳景”的旅游服务产业,形成京津地区、雄安新区的“后花园”。

关键词:饶阳,对接,雄安,菜园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