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对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进行部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书勃 郝鑫 陈晓楠 2017-05-10 14:45: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5月9日讯( 通讯员 张书勃 郝鑫 陈晓楠)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食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精神,保障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近日,衡水市食品和市场监管局制定下发了医疗机构药械质量监督检查指导意见,针对全市医疗机构药械使用情况,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在药品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以城乡接合部与农村等监管薄弱地区为重点区域,以乡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为重点对象,开展基层医疗机构药品质量安全整治,规范药品购进渠道,强化质量意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非法渠道购进药品等违法行为。
  在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方面,严格按照《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制定并实施监督检查计划。对存在较高风险的医疗器械、有特殊储运要求的医疗器械,特别是有不良信用记录的医疗器械使用单位,重点监管并加大监督检查频次,规范医疗器械使用行为。 

关键词:衡水市|医疗机构|药械|质量安全监管|部署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