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健康

石家庄市三院赴行唐县李台村开展义诊体检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珂冉 2017-04-26 14:14: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4月25日讯(通讯员 朱珂冉)为扎实推进精准扶贫工程,提高当地村民的健康指数和生活质量,做到重大疾病早发现、早治疗,缓解行唐县李台村村民因病致贫和因病返贫状况,石家庄市第三医院近日组织医院相关科室开展义诊和健康体检活动。

清晨医疗车队整装待发。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本次活动由该院院长李锋带队,副院长郭恒信、纪委书记洪耀辉、副院长冯建书同临床专家、体检中心工作人员一行共35人,赴石家庄市三院精准扶贫点——行唐县口头镇李台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健康体检。

义诊现场。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据介绍,本次义诊专家团由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内分泌科、普外科、妇科等方面专家组成,医疗队一到,立马分成两组,第一时间把体检车开到村民家旁,分别到口头镇和李台村对村民进行义诊并免费体检。

  医护人员为村民进行导诊。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听闻石家庄市三院专家来村里义诊并免费体检,不一会,村民就把专家们团团围住,有看腿疼的,有头不舒服的......义诊和体检活动同时展开。专家们细致的为每个村民健康情况做了详细记录,询问他们的生活习惯,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他们分析病情、指导用药,并为其提供切实可行的就医方案。

  石家庄市三院副院长、骨科专家冯建书阅片中。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义诊当天,共为200余人义诊,130余人次体检。医护人员为每名前来咨询的村民写下医嘱和吃药注意事项,并反复叮嘱。在扶贫工作上,石家庄市三院坚持立足自身特色,将精准扶贫落到实处,落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村民在体检车内进行胸透检查。 石家庄市三院供图

  据悉,此次义诊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基层群众自我保健意识,普及了健康知识。今后,石家庄市三院还将继续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以精准诊疗促精准扶贫,使困难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高品质的医疗服务。

关键词:石家庄市三院,行唐县,李台村,义诊,体检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