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主城区17条主干道将严控道路浮尘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周春旺 2017-04-26 10:55:2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保洁质量要实现道路浮尘每平方米不超过5克,地面垃圾停留时间不超过5分钟,这就是我市将自7月1日起在主城区17条主干道开展的“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的“两个5标准”。届时,将可实现我市环卫工作由“可视化监管”到“数量化考评”的转变,并逐步实现市区清洁质量的上档升级。

  为了顺利实施“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市环卫处做了不少准备。1月至2月,召开调度会组织安排落实各项工作,落实相关责任,制定周密计划;为取得实效,成立了领导小组,下设生活垃圾清运工作保障小组、机械化清扫工作保障小组、人工清扫工作保障小组和公厕管理工作保障小组。3月,对主城区主干道现有浮土量进行了测量摸底,测量点300多个,覆盖各路段、各路况,做到了环卫责任区无死角,保障了数据准确、客观。目前,正处于试点运行阶段,根据各路况实际情况及测量结果,按照相关标准合理调配环卫作业力量,有针对性积极调整作业模式,在硬化条件较好、管理水平较高的12条主干道路率先试执行“两个5标准”,在执行中不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做好反馈,为后续工作全面开展积累经验、为全市落实“两个5标准”提供实践依据。

  另悉,“以克论净、深度保洁”工作7月1日起在主城区17条主干道全面开展后,为确保效果,还将建立作业质量检测体系。市环卫处清扫大队各清扫队长负责每天对责任段道路巡回取样检测,每队每天检测点不少于10个,每周将结果汇总上报清扫大队办公室。
  此项工作的开展,不但可以营造更为舒适的人居环境,而且有利于国家级园林城市、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和省第二届园博会的举办。

关键词:衡水,主干道,严控,道路浮尘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