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石家庄领养日上线两周年 第十三届领养日成功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琳哲 王棋 2017-03-29 08:19: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3月26日讯(记者 高琳哲 王棋)3月26日,第十三届石家庄领养日活动在省会石家庄成功举办。本次活动恰逢石家庄领养日两周年,该活动定期在石家庄不同地点举办,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十二届。

第十三届石家庄领养日活动现场。长城网 高琳哲 摄 

  活动现场,可以看到很多可爱的小狗和小猫,它们都是被遗弃的流浪宠物,经过救助人员的悉心照顾,在漂泊或重病之后重新得到温暖。当日,很多志愿者携“领养代替购买”的宣传标语抵达活动现场,从动物习性到饲养注意事项娓娓道来,不少现场好心人士表达了领养意愿。

  据介绍,石家庄领养日上线两周年,已经成功帮助两百余个流浪毛孩成功进家,让更多的人们认识到用“领养代替购买”,也让更多人加入救助流浪动物的公益队伍。

等待被领养的小狗。长城网 高琳哲 摄 

等待被领养的猫咪。长城网 高琳哲 摄 

  国内目前并没有完善的小动物保护法和相关动物福利,导致城市中大部分流浪动物的生存得不到保障,这些流浪动物大多都是来自家养宠物遗弃,比如拆迁遗弃,疾病遗弃,繁殖遗弃等,保守估计石家庄流浪狗的数量在四千只以上,而流浪猫的数量是流浪狗的几倍之多。

  石家庄领养日是一个民间流浪动物公益领养平台,每月定期举办一次现场领养日活动,结合线上线下丰富多彩的宣传,让越来越多的人关爱流浪动物,认同“领养代替购买”的理念,帮助更多被救助的猫狗重新进入家庭,让世界更有温度。

关键词:领养日,流浪动物,领养代替购买,宠物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