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权威发布

衡水晚报:5月起芯片磁条银行卡不能用了?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朱微 2017-03-28 10:0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注意!5月起,这种银行卡不能用了……”最近两天,关于芯片磁条复合银行卡自5月起不能继续使用的信息在微信朋友圈和微博上热传。记者向银行业内人士求证了解到,这一说法其实是误读,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功能届时的确将关闭,持有复合卡的客户可通过芯片完成交易,复合卡客户无需换卡。

  “芯片磁条复合银行卡5月份就不能用了,得换卡。”21日,市民小李刚到单位就听到同事们在议论这事儿,而在两位同事的微信朋友圈内,确实转发着这样一条消息:银行将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某种功能。兜里揣着两张复合银行卡的小李坐不住了,一下班就匆匆赶到银行,工作人员解释称,“银行将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这到底是怎么回事?”虽然工作人员进行了解释,但小李仍旧一头雾水。

  和小李有相同疑惑的市民不在少数。为此,记者联系到建设银行的一名工作人员,他解释,目前,市面上流通使用的银行卡主要有两种,一种是早期发行的纯磁条卡,需要刷卡付款;另一种是带有磁条和芯片的复合卡,既可以通过刷磁条完成交易,也可以插卡通过芯片完成付款。引起市民疑惑的这条消息来源于2016年央行发布的《中国人民银行关于进一步加强银行卡风险管理的通知》,通知要求,自2017年5月1日起,全面关闭芯片磁条复合卡的磁条交易。据此通知,5月起,所有复合卡的磁条交易将被关闭,即只能使用芯片交易了。“这针对的是芯片磁条复合卡,不涉及纯磁条卡和纯芯片卡。届时,复合卡的磁条功能将被关闭,从而有效保护持卡人的资金安全。”这位银行人士表示,“交易仍然可以通过其芯片功能完成。持卡人无需换卡。”
  芯片磁条复合卡不能刷磁条了,那么纯磁条卡呢?业内人士解释,磁条卡仍可继续使用,然而鉴于纯磁条卡易被复制伪造,所以建议持卡人尽快更换芯片卡。

关键词:芯片磁条,银行卡,不能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