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旅游

写在春雪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利平 2017-03-17 17:05:3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读齐水清老师的散文《写在春雪里……》是一种美的享受!我读着,欣赏着,感慨着,仿佛置身于洁白无瑕的世界里,心儿超然的静怡!春雪飘飘洒洒,缠缠绵绵,柔柔美美,无声无息地飘香大地,亲吻北方人们,亲吻万千生灵。春雪是春天的使者,初春的雪邂逅了温温柔柔的春姑娘,像一对恋人在温温柔柔的呢喃,又像故人重逢,互相倾诉衷肠,她们约会在初春,为可爱辛苦劳累的人儿,带来春天的消息,带来春日的芬芳,忙碌的人儿,暂时歇歇脚,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享受一下春雪的滋润,温润如玉的白雪,给人以心灵的洁净。作者赋予雪之灵魂,白雪是高贵典雅的,有灵有感的,雪粉饰着天,更加赋予天之高,天之大,天之尊,天之阔,举目望苍天,心胸开阔,对生活信心满满,希望满满。春雪粉饰着人,更加赋予人之灵,人之情,人之美。如果我是诗人,此时此刻,我要用精美的诗篇去赞美她,如果我是音乐家,我要用优美的旋律去歌颂她,如果我是作家,我要用生动的语言去描绘她---春天里的雪!

  春雪是灵动的,是充满诗情画意的,是含情脉脉的!行走在飘飘洒洒的白色的温柔之中,心儿好恬静,一切都那么柔美,那么细腻,那么飘逸,那么……!城市与乡村,精神与物质,一切是那样和谐,那样的完美,心灵与心灵是那样默契,大自然因春雪而温柔了许多!我被齐水清的《写在春雪里》深深感染着,春雪总给人一种美的遐想--相爱的人儿,心灵更洁白,更纯净,更专一,更赋予诗情画意。我行走在乡野间,一望无际的碧野已被春雪盖上厚厚的一层棉被。这是初春的喜雪,春天的雪是站不住的,太阳露出了笑脸,光芒四射,刺得人睁不开眼睛,顷刻间,雪开始融化,田野里,小麦苗贪婪的吮吸着甘甜的乳汁,伸伸懒腰,微风拂过,“小可爱”扭扭倩腰,伸伸双臂,拥抱大自然,亲吻足下的黄土地。小麦苗,“小可爱”在春雪的洗礼中,在明媚的春光里,无忧无虑,尽情的享受生活,接受大自然的馈赠!她很容易满足,在春雪里,在阳光里,在生我养我的黄土地上,我感受着一切一切美好的事物带给我的欢乐和富足。

  我行走在春雪里,行走在遐想里,行走在温柔乡里,行走在我的梦里,行走在缠缠绵绵的诗情画意里,行走在……!春雪飘在我脸上,亲吻着我的绯红的脸颊,我享受着,这凉凉的,柔柔的雪儿的爱抚,陶醉了!春雪我爱你,把你写在我的日记里,珍藏在心里,永远都不会忘记,我与春雪有个约会,雪儿,我等你等得太久了,我恋你——春雪!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换的今生的邂逅,不是吗?温温柔柔的春雪,你回答我,我是陶醉在梦境里了!我喜欢遐想,这是我在自我修复,给劳累忙碌的自己一个温馨的释怀,甩甩秀发,信心满满的迎接希望的曙光,开拓进取!信心满满的拥抱生活!愿朋友们,在忙忙碌碌的生活里,学会自我修复,开心释怀!

关键词:春雪,齐水清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