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首都师范大学石国亮教授做客石家庄市理工学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晓寒 2017-03-11 00:07: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石国亮教授。理工学院供图

  长城网石家庄3月10日讯(记者 韩晓寒)3月9日,中共河北省委教育工委高校组织干部处副处长、首都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石国亮教授应邀到石家庄市理工学院,为广大师生带来一场题为《当代大学生的际遇·使命·担当: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说开去》的精彩讲座。

讲座现场。理工学院供图

  讲座现场,石国亮教授以新近召开的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为切入点,从际遇、使命、担当三个方面为主线,从学生、教师和办学主体三个层面,分析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性,认为大学生不仅要收获知识,还应当收获智慧、收获阅历和领悟。石教授分别从课堂学习、自修之道、实践之路、科研之悟、论文快餐五个方面深入阐述,希望每个人能找到自己的精准定位,做好自己的角色分析,抓住每一个机遇,认识到自己的使命,然后成为一个有担当的人。

李利书记。理工学院供图

  最后,理工学院李利书记对讲座做了总结,她希望大家认真思考石教授的讲座内容,立足岗位,认真审视自己的工作,以更高的标准履行立德树人的历史使命。整场讲座内容丰富、主题明确,加深了老师和学生们对于大学生活的理解,同时对于提升学院想政治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关键词:首都师范,教授,理工学院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