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春回大地万物苏 阜城县田间地头喜鹊枝头喜迎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许观鹏 2017-02-28 16:29:0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2月27日讯 (通讯员 许观鹏)“喜鹊枝头叫,好事要来到。”自古以来,喜鹊一直被人们当作是报喜鸟,是吉祥的象征。春回大地,万物复苏。田间地头一棵棵的大树上,一只只喜鹊落在纵横交错的枝头中,喳喳地叫着,向人们传播春的气息。

  据了解,喜鹊是雀形目鸦科数种长尾鸟类,又名鹊。最为我们熟悉的是黑嘴喜鹊(普通喜鹊)除中、南美洲与大洋洲外,几乎遍布世界各大陆。喜鹊多筑巢于树上,巢呈球状,以枯枝编成,内壁填以厚层泥土,内衬草叶、棉絮、兽毛、羽毛等,每年将旧巢添加新枝修补使用。喜鹊为多年性配偶。每窝产卵5~8枚。卵淡褐色,布褐色、灰褐色斑点。雌鸟孵卵,孵化期18天左右。雏鸟为晚成性,双亲饲喂1个月左右方能离巢。小型猛禽红脚隼常争占喜鹊或秃鼻乌鸦的巢。喜鹊是自古以来深受人们喜爱的鸟类,关于它有很多优美的神话传说,民间将它作为“吉祥”的象征。它在消灭害虫以及清除田间垃圾方面起积极作用。

关键词:阜城县|田间地头|喜鹊枝头|喜迎春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