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通讯员

衡水市阜城县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执纪问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红军 2017-01-12 21:24:5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长城网衡水1月9日讯(通讯员 郝红军)衡水市阜城县纪委认真履行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全县党风廉洁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
  
  以廉政教育为先导,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阜城县纪委积极打造阜城特色廉政文化,浓厚反腐倡廉氛围。加大廉政教育阵地建设力度,构建起“一馆一园一栏一网”教育体系。今年以来,利用廉政剪纸展览馆和“本斋纪念园”红色廉政教育基地开展特色教育5期,1600余人次参加,在县电视台播放《廉政之窗》24期,阜城廉政网更新内容139条。
  以纠治“四风”为重点,营造作风建设新常态。阜城县纪委根据相关要求,对12种“不能为、不想为、不敢为”的情况进行专项治理。针对“四风”问题隐形变种时有发生、个别干部存有侥幸心理、压力传导不够等问题,坚持逢节必查。今年以来,共开展明察暗访46次,对典型案件进行了通报,查处“四风”和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14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人,组织处理9人。特别是在“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中,坚持问题导向,不定期召开调度会、督导会、专题会等不同类型的会议达16次,认真组织开展清理整改工作,共清理问题341件,整改完成341件,问责198人次,其中纪律处分102人,组织处理27人,批评教育69人。
  以纪律审查为抓手,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阜城县纪委围绕与群众生活利益息息相关的土地、交通、教育、民政、医疗等重点部门和关键岗位,开展专项行动,进行重点治理。严肃查处了利用行政审批、资金分配等权力谋取私利、虚报骗取国家资金等案件。今年以来,共立案审查各类违纪案件130件,130人受到了党政纪处分,其中,乡科级干部22人。
  以全面巡察为利剑,形成强大震慑效应。阜城县纪委建立纪检、财政、审计组织等70余人组成的巡察“人才库”。明确工作方向,突出巡察重点。对巡察中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责成被巡察单位制定措施,加强管理,限期纠正。今年以来,完成了17个县直部门和10个行政村的巡察,共发现5大类28个方面的问题,涉及党员干部违纪违规线索19条,立案查处14件,14人受到党政纪处分,4人被诫勉谈话。

关键词:阜城县|钉钉子精神|正风肃纪|执纪问责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