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教育

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 草场街小学家长课堂开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7-01-02 08:24: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父母作为孩子生命中的第一个老师,在家庭教育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那么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呢?近日,为了帮忙家长更好地应对家庭教育中的种种困难,提高家长素质,草场街小学在主校区多功能厅开展了主题为“家长觉醒篇”的家长课堂活动。

  学校聘请北京大学燕园文化特聘讲师初其友先生为学校教师及部分学生家长上了一堂生动的教育课。初其友老师从“重新审视自己、家庭教育的重要性、调整彼此的关系、确认我们的角色、明确我们的任务”等五方面向大家讲解了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家长及家庭教育的重要性。尤其当初老师提到“父母要以身作则实现榜样力量,孩子的问题要从家长自身找原因”的观点时,得到了现场家长的广泛认同。

  整堂讲座初老师旁征博引,讲解地深入浅出,精心挑选的案例非常具有代表性,配合初老师风趣幽默的语言不时引来阵阵掌声。听完讲座,教师和家长都纷纷表示,受益匪浅,此次讲座为家庭教育指明了方向,家长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教育中一定多一些理性和智慧,少一些简单粗暴。积极配合老师和学校,加强沟通,实现教育合力。

关键词:家长,草场街小学,课堂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