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视频

预防逃课!大学试行本科生刷卡上课 你怎么看?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刘澜澜 胥文燕 2016-11-22 17:17: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大学生古丽森在接受记者采访。长城网 胥文燕 摄

  长城网11月16日讯(记者 赵晓慧 刘澜澜 胥文燕)近日,为了防止学生逃课、替课,某大学开始试行本科生刷卡上课。学生需要在上课前和下课后在指定的设备上各刷一次校园卡,没刷卡就认定为缺课。这一做法引起了很大的争议,11月15日,记者走进大学校园,听听同学们对这一措施的看法。

  “平时在校园里见过一些替课的小广告,我觉得这种行为十分不可取。上学就是要学习的,自己的课就要自己上。”河北科技大学一位张姓同学告诉记者,“我觉得刷卡上课在避免学生逃课、替课方面会起到一定的作用。”

  少数民族学生古丽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刷卡上课没有必要。“在大学里,每个人都要学会为自己负责任,这种方式不太适合大学生,每个人自己管理好自己就可以了”。

  “我认为刷卡上课是没有必要的。”一位姓刘的同学和古丽森持有相同的观点,“大学就是体现自由独立,而刷卡上课就有了一定的强制性的意味,对于这样的做法,我不太赞同。”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大学生,上课,刷卡,替课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