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本网活动

立冬“动手”不“冻手” 长城网网友齐聚包饺子

长城网 作者:冯硕 2016-11-08 17:52:0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活动现场。长城网 冯硕 摄
  长城网11月7日讯(记者 冯硕)立冬之日,北方有吃饺子的习俗。11月6日上午,长城网集结勤劳的吃货们举办了一场热闹、温馨的“五彩饺子宴”活动,30余名网友齐聚一堂,一同包饺子、吃饺子,迎接“立冬”节气的到来。

  活动还没开始,大家早已跃跃欲试,洗洗手,挽袖子,准备大干一场。

  “我是典型的北方人,老家有立冬不吃饺子就会冻耳朵的说法,所以每年这个时候都要吃饺子。”网友“城市喧嚣”对记者说:“今天通过活动,可以和这么多朋友一起包饺子,真是太开心啦!”

活动现场。长城网 冯硕 摄

  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闹。大家有的调饺子馅、有的和面、有的擀面皮、有的包饺子。老人和孩子们也加入了进来,最大的有60岁,最小的5岁。

  一团团五颜六色的面团被擀成圆形的饺子皮平铺在桌子上,拌好的肉酱撒上了点点青葱被放置在一旁。“黄的、绿的、橘黄的、紫色的、白色的… …这饺子皮怎么是有颜色的啊?”网友“小豆婆”的孙女问道。原来是将许多的蔬菜打成汁,加入了面团里,所以擀出来的饺子皮是不同颜色的,加入了蔬菜汁后做成的饺子更有营养,更美味,鲜艳的颜色也能引起人的食欲。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劳动,一盘盘热气腾腾的彩色饺子被端上桌,五彩缤纷,不光视觉效果好,口味反响也不错。大家吃在嘴里,暖在心里,仿佛早已忘记冬季的寒冷,整个活动在热闹的氛围中结束。

包好的饺子。长城网 冯硕 摄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饺子,立冬,网友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