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化

中国明代绘画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衡举行

长城网 作者:胡竞文 2016-09-08 09:57: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开幕式现场。胡竞文 摄

书画爱好者参观博物馆藏品。胡竞文 摄

 
认真观看书画的老先生。胡竞文 摄

  长城网衡水9月7日讯(胡竞文)9月7日上午,由河北省文联和衡水学院联合主办,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衡水学院书画艺术博物馆共同承办的“鉴闻成化▪中国明代绘画(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式在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隆重举行。就中国明代绘画的画艺、画风、流派、阐释与渐进等诸多问题进行为期3天的讨论切磋。

  上午9时,90多位专家、学者及100多位书画爱好者把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大厅挤得水泄不通,闻讯赶来的众多书画爱好者和市民争相一睹开幕式盛况。据介绍,“鉴闻成化——中国明代绘画(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在筹备之初就得到了海内外文博界专家学者的广泛响应和积极参与,来自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中国国家博物馆、故宫博物院等50余位海内外著名古书画鉴定家以及中央美院、长江大学、衡水学院等院校的40余名学者,再次齐聚衡水,共莅盛会。

  现场了解到,从9月7日下午到9月8日下午,研讨会将会连续举办四场论文报告会和一场研讨会。与会专家学者就衡水中国书画博物馆提供研讨的80余件馆藏明代绘画精品,依据自己对美术史学的认知和对明代作品的研究,从不同角度和层面阐述自己的学术观点,涉及技法特点分析、风格识辨、时代特征、画材考鉴、印鉴识别、流传考证和风格取向等多个方面。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洪林表示,本次举办的“鉴闻成化——中国明代绘画(衡水)国际学术研讨会”,是衡水文化界的一件盛事,并且与衡水即将举办的另一大国际赛事——衡水湖国际马拉松比赛实现文体并举,交相辉映。同时希望全市广大书画爱好者以此为契机,开展理论研讨,加强学术交流,创作书画精品,推动文化提升,鼓励和支持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健康发展,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来源: 长城网

关键词:绘画,研讨会,开幕,衡水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