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今日聚焦

河北110家用人单位招聘党员求职者

长城网 作者:赵晓华 2016-08-21 10:52: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求职者在和用人单位洽谈。 本报记者 郄磊 摄

  由省人社厅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和中共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流动人员党委共同举办的“就业路上党旗红——2016年河北省流动党员就业(创业)洽谈会”昨日在河北省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组织了110家有党员需求的招聘单位入场;10家创业项目进行项目展示、招商,提供就业岗位近2000个,进场求职人员约3000人次。

  活动现场还设立了简历收集处,收集未就业党员简历,向企业重点推荐。录入“河北人才网”网站(www.hbrc.com.cn)人才信息库供企业查询并向企业重点推荐。

  招聘会吸引不少大四学生

  昨日上午9点半,记者在省人才市场看到,招聘洽谈场面热烈,像石药集团欧意药业这样“人气旺”的企业前面,更是吸引了不少求职者。现场还有不少即将升入大四的学生选择了提前“练手”。“我今天提前来感受一下,看看用人单位有什么样的需求。”作为大四的学生,张赫学的是广告专业,虽说新学期尚未开始,自己并不急于找工作,但昨日张赫还是出现在了这场招聘会现场。他说,自己过来的主要目的是了解一下今年本专业的就业形势,跟相关企业的人员交流一下,看看自己还有哪方面的不足,为即将到来的求职季积累点经验。

  求职者看重发展 招聘者看重合作

  前几年,毕业生找工作,工资待遇是首要话题。如今90后求职,问得最多的是:工作中“能学到什么”、“稳定性怎样”。今年的毕业生王蒙说,自己是从河北科技大学毕业的,家在井陉,所以希望能在石家庄找份工作。“我之前在一家知名企业干过,做的都是流水线上的工作,每天按部就班,学不到东西。因此,干了三个月便辞职了。”王蒙说,自己希望能找份销售工作,锻炼自己偏于内向的性格。

  招聘现场一位招聘经理说,现在的年轻人,流动性太强。面试应届生时,责任心、上进心基本成了他必问的考题,有时甚至会问“第一份工资准备怎么花?说说生活中与朋友一起最难忘的事”等。“只有从这些小事才能看出年轻求职者的生活态度和性格,也可以间接判断出他们责任心如何。”该招聘经理说,不可否认现在的求职者们创造力都很强,而且思想也很新潮。可就是有些求职者个性太强,无法融入集体。要是能将自己的优点发扬,将不足改变,他觉得90后求职者会越来越受职场的欢迎。

来源: 燕赵晚报

关键词:求职者,用人单位,招聘,毕业生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