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文学园地

生命的绿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岳利平 2016-08-01 17:19: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昨天,今年夏日的第一场大雨,下的及时。凉爽了天气,缓解了旱情。农作物尽情的吮吸着甘露,茁壮成长青翠欲滴。大自然有了绿色才能充满活力。绿色是忙忙碌碌的可爱的人儿对未来的憧憬,对未来的希望。生命的绿色啊!人生有绿色而精彩,人生有绿色而温馨,人生有绿色而信心满满、希望满满!

  绿色的田野,绿色的树林,绿色的芳草地。我徜徉在大自然绿色的怀抱,我行走在夏日的午后。累了,躺在绿色的草地上,凝神,暇想:大自然的怀抱如此温馨,如此浪漫!我用甜甜的朱唇亲吻着枕边翠绿的草儿。草儿对我说着浪漫的情话,草儿读懂了我的心儿!

  我静静的聆听,聆听……!不知不觉,晶莹的泪珠悄悄的滚落到草儿的脸上……此时此刻,躺在大自然绿色的怀抱里,没有压力,没有烦恼,没有无奈,没有痛苦,自由自在。芳香的草儿拥我入梦.□我深深的陶醉了!只愿沉醉不愿醒!

  当今社会,人们的生活压力大,生活的节奏快,来自方方面面的压力,压的人喘不过气来,我们得紧跟上时代的步伐,不然会被时代淘汰!

  作为百姓,我们需要的是最现实、最平常的生活。做为父母,我们得给孩子们一个温暖的家。儿子到了结婚的年龄,父母得张罗着孩子娶媳妇儿的事儿。当今社会,男孩子多,女孩儿少,比例严重失调。女孩子不管是中学毕业,还是大学毕业,人往高处走,都到大城市找工作。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女孩儿的心比天高,嫁人要嫁有车、有楼、有钱、模样好、气质好的帅哥、靓仔。这可苦了许多男青年,长相差的,家里条件差的,能否娶上媳妇儿还是问题!做父母的看清了形势,一咬牙,别人有的咱也有,哪怕从亲戚朋友那里借钱,以后慢慢还,也得给孩子娶媳妇延续香火啊!

  再说说,人们的健康养生问题。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人却忽略了养生保健,肉食代替了粗纤维。导致了高血压,高脂肪,高血糖,三高是人类的三大隐患。三高青睐的人群趋于年轻化。人们摄入大量的高脂肪,不去锻炼消耗掉,过着养尊处优的生活,一个个大腹便便,突然某一天,突发脑梗,或脑出血,心梗,后悔晚矣!重者要命,轻者致残,生活不能自理,摊在床上,或坐在轮椅上,需要家人照顾,自己受罪,家人受累,还谈什么工作,挣钱?!

  人们来自生活方方面面的压力很多,不会适时的施放压力,就会导致抑郁症的发生。前几天,一位蛋糕店的老板娘,想不开,在一个漆黑的晚上,在村外的一棵树上上吊自尽了。人们都觉得不可思意!生意很好,老公正直,儿子刚大学毕业,栾城有楼房,家里有轿车,生活福裕。唉!才45岁,真可惜啊!老公也是,那么粗心,早先就没发现吗?还是夫妻之间沟通的少,不够关心对方啊!

  人们啊,为什么要残酷的折磨自己呢?不防,暂时的停一停手中的活儿,歇歇忙碌的心,出去玈游一两天,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同知心朋友谈谈心,展望一下未来;别光顾着工作,忽略了自己。照照镜子,打量自己是不是容颜老去,鬓角增添了不易察觉的几丝银发?

  人生匆匆几十年,青春已逝,中年的我们历尽风霜雪雨,坎坎坷珂,一路走来,从天真的少女到青春的困惑迈向了中年的成熟。这是一条曲曲折折的心路。这条心路上记载着我们多少欢乐,多少无奈,多少泪水,多少惆怅啊!不容易啊,可爱的人儿!

  我静静的躺在松软的草儿编织的绿色的温床上,想了很多,感慨良久!风儿拂动我的长长的秀发,我贪婪地呼吸着绿叶在太阳的光合作用下呼出的甜美的氧气。我感慨!在狂风暴雨来临时,绿色的植物,昂首挺胸迎接疾风骤雨的洗礼,从不畏缩!劲烈的暴风雨刮倒了绿树小小的身躯,但“她”的根牢牢的抓住脚下的土地。这是顽强的生命力!雨过天晴,小树苗,慢慢地,一天,两天,三天……艰难的站了起来,并且站的更加稳当!“她”向人们展示她不屈的灵魂,顽强的生命力。生命的绿色,我为你喝彩,为你鼓掌,为你点赞!

  大自然的绿色,顽强的生命力,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很值得人们深深的思考,深深的感悟!生命的绿色啊!你是我心中的希冀!

关键词:生命,绿色,大雨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