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行2016年度干部政治理论考试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韩芝 2016-05-31 11:21: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进衡水市广大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省市委全会精神,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提供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5月27日下午,2016年度衡水市县级、科级干部政治理论考试在全市各县市区(包括工业新区和滨湖新区)和市直单位的200多个考场同时进行。市委宣传部、市直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先后到哈院、市烟草公司、市气象局等考场进行了巡视。
  近年来,我市坚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以及市委、市政府的重大工作部署安排干部理论学习,将其作为建设学习型党组织,提高广大干部的政治理论素质,促进经济强市、美丽衡水建设的强大助推力。坚持把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纳入考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工作的重要内容。每年一度的全市干部政治理论统一考试坚持十几年不间断,成为我市干部理论教育活动的一道靓丽风景。本次考试,就是对前一阶段理论学习情况的考核与检验。考试内容主要包括“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内容、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市委全会精神及重大战略部署、其他时政知识等。今年的学习和考试内容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为主线,注重将基本理论与省、市委重大工作部署结合起来,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各地各单位工作实践结合起来,以考促学,倡导各级干部在学习中解放思想,以理论指导实践,不断凝聚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的强大力量。
  参加本次考试的共有各县市区和市直单位的11000多名县级和科级干部。市委宣传部对此次考试高度重视,严格要求,严密组织,要求全市统一时间、各单位组织集中考试。市委宣传部还向全市派出了15个巡视小组,分赴各个考场进行了巡视。(韩芝)

关键词:衡水市,干部,政治理论,考试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