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本网原创

桃城区举办首届元旦廉政文艺晚会展成效

来源:长城网 作者:袁林 扈炜 2015-12-31 10:31:0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衡水市桃城区首届元旦廉政文艺晚会现场。扈炜 摄

  长城网衡水12月30日讯(袁林 扈炜)12月29日晚,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展示衡水市桃城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效,充分发挥优秀文艺作品在廉政勤政教育中的作用,在元旦来临之际,衡水市桃城区举办了首届元旦廉政文艺晚会。

  此次廉政文艺晚会以“廉政为民、筑梦桃城”为主题,精心筛选了12个廉政文艺节目,包括歌舞类6个、语言类4个、曲艺类2个,全都是根据桃城本土创编的,充分展示该区“闸文化”建设和“清风桃城艺术团”巡回演出成果,用原创廉政文艺精品感染人、陶冶人、教育人,使广大党员干部思想道德、价值理念得到净化、教化和升华,在全区上下形成同唱廉政歌、同做廉政事、同当廉政人的的浓厚氛围。其中,童声诵读《闸字经》、音乐快板《正风肃纪谱新篇》等节目写的都是桃城区廉政故事,真实反应纪检监察干部对党忠诚、干净干事、敢于担当的良好形象。情景剧《纪检一家人的日与夜》更是根据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工作创作的,并在“中华颂”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赛中荣获银奖,同时获优秀导演奖、优秀作品奖、优秀演员奖、优秀组织奖等四项大奖。

  整场晚会主题贯穿昂扬向上的旋律,表现积极进取、奋发作为的精神,该区将以此为契机,着力打造“清风桃城”廉政文化品牌,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赞颂真善美,鞭挞假恶丑,让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为民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全区形成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政治生态。

关键词:衡水,桃城区,元旦,文艺晚会

责任编辑:邢梅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