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 长城网>>衡水频道>>财经

湘煤集团覃道雄董事长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措施抵御“极寒”

来源: 作者: 2015-10-09 10:03: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9月30日,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覃道雄主持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部署当前工作,出台措施应对煤炭行业的极寒冬天。会议要求进一步认清形势、找出差距、明确任务、制定措施,狠抓落实。

  会议认为,今年以年,面对严峻的市场形势,湘煤集团上下紧紧围绕“创新、优化、提升、落实”的工作主题,大力开展扭亏增盈、挖潜增效活动,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主要表现在:安全生产创历史最好水平;黑金时代新三板挂牌如期申报;湘潭矿业公司、辰溪矿业公司政策性破产稳妥推进;煤炭贸易销售成绩斐然;政策争取工作初见成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扎实推进等。

  会议指出,当前国民经济正面临持续下行的压力,经济仍未见底,煤炭行业的冬天正由“严寒”进入“极寒”。面对严峻的形势,全国煤炭企业都在努力寻求改革脱困的断然措施,打求生存的保卫战。龙煤湘煤集团提出今年四季度分流10万人,并成立人力资源创业培训中心,专门负责分流安置员工。神华湘煤集团决定2015年的工资总额下降10%。阳泉煤业湘煤集团停止一切基础建设、技术改造、生活福利等工程,同时裁员降薪,湘煤集团矿(处)级以上领导工资在年初下降20%的基础上再降5%,科长级下降20%等一系列措施。

  为了应对更加严峻的形势,确保企业生存下去,在继续执行原有的“过冬”措施外,会议出台了一系列“御寒”之策。一是总部实施降薪。从10月1日起,湘煤集团(股份)高管基薪下降20%,总部副部级以上干部降薪15%,副主管级以上管理人员降薪10%,主办级以上管理人员降薪5%。二是严格执行“三砍三保”政策。停止一切对内对外投资(含技术改造)。除安全生产专项资金下达计划外,原则上不下达专项资金计划;非煤单位原则上不下达专项资金计划。三是出台人员分流办法。成立人力资源创业培训中心。四是严控工资总额。2016年,全湘煤集团工资总额要在2015年基础上下降30%。五是进一步加大三项制度改革力度。六是要严格控制费用支出。湘煤集团、股份总部及所属各单位一律停止购置车辆及高档办公家具,禁止购买高档办公用品,包括打印机、复印机、电脑。一律取消省内出差补助,降低省外出差住宿费标准,一律取消外部培训等。同时,会议还就加快推进“关、停、整、转、熬、创”工作、加快推进湘潭、辰溪的政策性破产、继续加强政策性资金的争取、加强风险防控等作了安排部署。

  湘煤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覃道雄在讲话时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发扬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拼搏创新的精神。“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拼搏创新”是我们湘煤的价值观,作为领导干部要自觉将“艰苦奋斗、乐于奉献、拼搏创新”当作个人的价值观,讲政治、讲大局、讲责任,不怕吃苦,乐于奉献,自觉与企业同生死、共命运,自觉把推进企业改革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要树立强烈的求胜、求生意识。要有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和勇气,坚决摒弃等靠要思想,以主动作为的心态积极应对、化解困难。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积极作为、不讲条件、不讲价钱、不讲客观,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手段,坚决落实湘煤集团董事会、党委会作出的决定和部署,坚决打赢这场扭亏增盈的攻坚战。各单位要认清形势,不等不靠,勇于担当,坚决落实“关、停、整、转、熬、创”的六字改革调整思路,坚决完成“三项制度”改革目标。要进一步强化考核。要建立责任、落实责任、考核责任、追究责任,真正做到层层分解任务、层层明确责任、层层严格考核、层层工作到位,通过严格的考核问责来保证目标的实现。

  湘煤集团公司、股份公司领导及总部各部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关键词:湘煤集团,覃道雄,董事长

责任编辑:赵晓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