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文化

第四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开幕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5-09-20 09:40: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中新网北京9月19日电 (记者 马海燕)第四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今日在中央戏剧学院拉开帷幕。8所国际戏剧界顶级学府将在未来十天时间内通过展演、评奖、实践训练等方式展开交流。

这8所院校包括保加利亚国立戏剧影视学院、中国中央戏剧学院、德国恩斯特·布施戏剧学院、日本桐朋学园艺术短期大学、墨西哥韦拉克鲁斯大学、印度国立戏剧学院、西班牙戏剧学院、乌克兰卡宾·卡利国立戏剧影视大学。

第四届世界戏剧院校联盟国际大学生戏剧节的活动内容包括演出和工作室两个版块。演出版块为竞赛单元,每所参会院校展示两台剧目,一台为限定主题的演出,即莎士比亚剧目《罗密欧与朱丽叶》;一台为自选主题的演出,即各国具有民族特色的演出样式或本民族作家创作的代表作品。每场演出时间均约为40分钟。演出设最佳表演奖、优秀表演奖;最佳剧目奖、优秀剧目奖。

戏剧节还将举办8场工作室,由各参会院校推荐的教授或学者主持。工作室采用互动形式,以激发演员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实践练习为主进行训练。每场工作室时长为两个半小时。

世界戏剧院校联盟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剧协戏剧教育中心于2007年提议创建。联盟的宗旨是在世界范围内搭建一个研究戏剧教育、交流教学经验、分享教学成果的平台。联盟每两年举办一次国际大学生戏剧节。

中央戏剧学院院长徐翔表示,戏剧节的举办能使不同文化、不同地域的戏剧教育和戏剧艺术得到交融和提升,实现不同民族文化背景下戏剧教学的相互借鉴,推动世界戏剧教育事业和戏剧艺术事业的蓬勃发展。(完)

关键词:院校,大学生戏剧节,戏剧艺术,西班牙戏剧,演出,联盟,剧目,中央戏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