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今日聚焦

承德围场:旅游文化产业绿色崛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李乐 2015-07-22 11:28: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承德围场县文化产业创业孵化基地宏张开园 李乐/摄

  长城网承德7月21日电(李乐)日前,承德围场文化产业创业孵化基地举行开园仪式。据了解该项目于2014年6月启动,2015年7月正式投入使用。该文化孵化基地是围场文化产业建设总体规划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园区位于围场汽车南站北街,占地面积6000多平米。园区内统一的建筑风格和装修风格,形成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文化一条街。

  目前,园区内已经进驻文化产业公司13家,商户22家。形成了书画摄影、文化传媒、文化旅游商品、传统工艺传承等特色鲜明的文化产业区。大量的文学、书画、摄影艺术家纷至沓来。

  众所周知,木兰围场是中国历史上闻名遐迩的清代皇家猎苑。清康熙二十年康熙皇帝设立木兰围场,每年秋季都要在这里举行声势浩大的狩猎习武活动。此地山川形胜,物产丰饶,气候适宜,加之塞罕坝森林草原风光秀美,为国家级森林公园。尤其重要的是承德围场有着极为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满蒙地域民俗风情独具地方特色。每年都能吸引数以百万计的中外游客前来观光旅游。

  

关键词:围场,承德,文化产业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