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文玩杂项

珠宝玉石的美体现在哪些方面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3-25 17:0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谈到珠宝,能够联想的到的就是珠宝的颜色,它的独特,但是珠宝的美除了颜色,独特外,它还有很多其他美的地方的哦,珠宝玉石的自然美

  是其属性,也是珠宝玉石本身美丽的一种自然表现形式,那珠宝玉石的美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一、颜色美

  珠宝玉石首先表现出来的是它美丽的颜色.不同的珠宝玉石以不同的颜色在人们的心理激发起不同的感受,如南红以鲜艳的红色给人们以温暖、热情和喜庆的感受。

  二、光泽美

  珠宝玉石的光泽美也是自然美的表现形式之一,不同的珠宝玉石的光泽所表现的特征各不相同,给人以不同的感受与享受。如钻石以灿烂闪烁的光泽给人以光彩夺目的效果;

  三、透明美

  珠宝玉石的透明美也体现着自然美的特性,给人心灵以不同的体验。钻石、水晶以纯净无瑕的透明美净化着人们的心灵;

  四、天然造型美

  珠宝玉石有时会以独特的天然造型,给人们以极大的惊喜,自然界的观赏石,常以其独有的造型让人们惊叹自然界鬼斧神工般的艺术魅力。如水晶晶体一柱挚天的气派给人以气壮山河的感觉

  五、感觉美

  珠宝玉石除了带给人们视觉上的美丽外,还会带给人们触觉上美的享受。如钻石以其极高的导热性给人们带来冰凉、清澈的享受,促使人们冷静、安详;而导热差的软玉则让人感觉到温润亲切,这均是珠宝玉石受到人们喜爱的主要原因。

  总之,珠宝玉石具有大自然赋予的各种奇特的美丽,这些美丽一方面是自然带来的;另一方面也靠人们的发掘与创造。

  

关键词:珠宝,玉石,美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