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书画艺术 >> 文玩杂项

玉石画和珠宝玉石市场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作者: 2015-03-25 17:02:5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瑞丽是中国最大、最早的翡翠玉石交易地之一,拥有“东方珠宝城”之美誉,目前已形成了集贸易、加工、销售功能为一体的成熟的珠宝产业链,玉石商人来自全国各地以及缅甸、巴基斯坦、印度等国。

  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缅甸玉石商阿布在市场走动,他从仰光来此做生意已经半年了,会说英语,但不能讲汉语。

  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一名老者正在购买玉石。

  德龙珠宝夜市门口挂着一个巨幅“您”字。

  3月9日晚,几位缅甸宝石商人在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踢藤球。

  3月9日晚,一位缅甸宝石商人在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里给自己孩子喂饭。

  3月10日夜,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两名买小吃的缅甸小贩骑着车走过,他为这里的缅甸玉石商提供来自家乡的餐饮。

  3月10日夜,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缅甸玉石商们正在看货。

  3月10日夜,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缅甸玉石商在等待买家。

  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里的石头。

  云南省瑞丽市德龙珠宝夜市上,两位年轻人正在倒咖啡。

  缅甸盛产红蓝宝石,尤其是曼德勒省的抹谷(mogok)地区更享誉世界。当地人把小的不好利用的各种颜色的宝石分类做成宝石画,独具特色。不过,对于中国市场来说,它尚不知名。

  三年前,缅甸华侨王茗专门从抹谷请来了一些年轻艺人,她们来到云南省瑞丽市创作“中国题材”的宝石画。28个20岁出头的姑娘都没有结婚,从曼德拉驱车15个小时左右来到瑞丽,一年到泼水节(缅甸新年)时才回家一次。

  图为一些女艺人在工作间合影。

  对于她们来说,工作地点的变化对她们的影响并不大。不过,制作宝石画十分伤人,工匠做久了眼睛、肩膀都会酸痛,一般到了40岁,工匠就无法继续制作宝石画。

  每周工作六天,用的都是缅甸时间。

  她们不会说汉语,闲暇时会看有缅文字幕的韩剧或美剧。

  一些宝石粉末撒在缅文报纸上。

  一名女艺人展示她的护照。

  相关链接(中国经济网玉石频道):http://finance.ce.cn/jade/

关键词:玉石,珠宝,云南省,瑞丽市

责任编辑:张梅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