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衡水要闻

市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三个报告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牛军凯 2015-02-06 09:47: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2月4日,参加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的委员们分组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关于衡水市201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5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关于衡水市2014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执行情况和2015年市本级预算及市总预算(草案)的报告》。

  在分组讨论现场,政协委员们发言踊跃,气氛热烈。委员们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语言精练、内容详实、全面具体、切合实际。报告总揽全局,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实事求是地分析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科学谋划了2015年政府工作的基本思路、主要目标、重点工作和主要措施,是一个求实、进取、提振信心的好报告。大家纷纷表示,要充分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实现衡水“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贡献。

  桃城区组、冀州市组、安平县组委员们在讨论时认为,过去的一年,我市经济建设取得了可喜的成绩,重点项目建设成效显著,发展基础更加坚实,海伟聚丙烯和阳煤乙二醇两项超百亿元项目顺利推进,泰华伟业服务机器人、亚森工业机器人、澳泰环保节能设备等一批高科技项目开工建设,养元植物蛋白饮料、奥冠高性能蓄电池等106个项目建设投产。委员们表示,报告中提出的充分发挥投资的关键作用和推进工业转型升级的要求符合衡水实际,今后要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的特征和要求,牢牢掌握经济发展主动权,坚定不移转方式调结构,扎扎实实打基础增后劲,走出发展新路,抢抓发展先机,力促我市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民主党派一、二组,市直一、四组的委员们就坚持不懈改善生态环境畅所欲言。大家表示,把改善生态环境作为最为重要的基础工作,积极开展环保攻坚年活动,认真落实新环境保护法。坚持源头严防、过程严管、后果严惩,标本兼治,提升环保工作整体水平,全力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以壮士断腕的决心和勇气推进工业企业污染治理,切实做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加大衡水湖保护和造林绿化攻坚力度,朝着蓝天净水绿树的目标不断迈进。

  阜城县组、深州市组、饶阳县组的委员们认为,2014年我市粮食总产72.8亿斤,土地流转面积299.8万亩,新增3000亩以上规模经营典型40个,新增注册家庭农场2651家,新登记农民合作社3220家,144个农业产业化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80.5亿元……这些都说明了我市农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今年我们要以《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稳定粮食生产、推动土地经营权规范有序流转、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为目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新型农业现代化道路,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力争现代化农业强市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2014年我市经济在逆势中上扬,在困境中突破,继续保持增速领先、总量晋位的良好态势。统计的17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5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一,有8项指标增速位居全省第二。”----报告中提到的全市指标增速让委员们倍感鼓舞、对今后的工作充满信心。委员们一致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展望衡水未来,方向明朗,目标明确,鼓舞人心。作为政协委员,要切实履行好委员的职责,以“强势开局、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总要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提高经济发展质量效益为中心,全面深化改革,突出创新驱动,注重改善民生,推进依法治市,实现新常态下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为衡水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关键词:政协委员,分组讨论,两会

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