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财经

英媒:俄罗斯经济部长呼吁宽松财政政策

来源: 环球网 作者: 2014-08-29 03:23:0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路透社8月25日消息,俄罗斯经济发展部长阿列克谢·乌柳卡耶夫发表文章称,俄坚守财政规定限制政府支出的做法显然牵绊了经济发展,应该适度放宽。

据俄官方22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俄罗斯经济同比已连续两个月出现萎缩,资本外流,投资减少,加剧对该国因乌克兰危机和西方国家制裁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这种财政政策已遭质疑。俄应积极采取措施来减缓地缘政治紧张的负面趋势。

此文也是对付政府内政策保守派的一把利器。他认为若将赤字增值GDP的2%,央行能通过更积极的市场操作刺激经济增长,可以通过向银行购买政府债券,便于政府资金融通。保守派表示不会提高赤字率,以应对资本外流以及油价下跌带来的不良后果。

他还说,俄罗斯还应该从亚洲国家筹集更多的长期负债融资,融资通畅可缓解通货膨胀。

此前,西方国家因为俄在乌克兰问题的强硬态度对俄实施经济制裁,而莫斯科则以设置贸易壁垒表示对抗。(实习编译:陈婷 审稿:刘洋)

关键词:财政政策,俄罗斯经济,资本外流,央行,政府债券,通货膨胀,赤字率,

责任编辑:赵晓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