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深州

深州大屯镇四措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实效

来源: 深州政府网 作者:王永宏 2014-06-18 0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深州市大屯镇按照教育实践活动总要求,结合本地工作实际,创新载体,突出特色,有针对性地建立了“三包到位、三头见面、三农提升、三项新风”的工作机制,确保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出实效、结硕果。

  下基层,实行“三包到位”。为了让广大干部真正沉下去,与老百姓打成一片,该镇建立了“领导干部包片、一般干部包村、村级干部包户”的工作机制。领导干部分包2至3个村,对包片村庄负总责,指导各村工作;一般干部包具体村,每星期驻村工作不少于2天,详细了解村情民风,融入到村庄的发展当中;村级干部包户,把村里各户分包到干部名下,具体负责户里的家长里短。

  听民声,坚持“三头见面”。一是床头问冷暖。镇包村干部进村后,到各家各户特别是一些贫困户、困难户中多看多听,询问百姓生活冷暖,了解困难;二是地头谈增收。到田间地头与百姓交流,掌握农业生产第一手资料,听取农民增收的意见和建议,共同寻找农业发展的新路子;三是街头话环境。深入街头巷尾与群众交谈,激发广大百姓的聪明才智,拿出当前村庄卫生环境整治的新办法和新措施。

  办实事,促进“三农提升”。一是围绕农业要强打基础。大屯镇把基础设施建设列为一号工程,引进农业基建资金上亿元,全镇8万亩土地实现了农田建设全覆盖。二是围绕农村要美优环境。该镇从离群众最近、最贴近生活的卫生抓起,村村建设垃圾填埋坑,主干道建设垃圾池。他们还创新联村聘用保洁员机制,定期清理垃圾,保持村庄整洁。三是围绕农民要富促增收。大屯镇积极引进现代农业项目,与中粮集团一批涉农企业开展了深入对接,引入高效农业,靠大企业引领带动农民增收。

  树新风,创新“三种新风”。一是为民着想新风。大屯镇建立述职制度,包村干部要在年初制定工作计划,年终各村把干的具体事拉出清单,张榜公布晒政绩。二是便民服务新风。他们将镇政府沿街120多平方米的房间建成便民服务大厅,镇政府各窗口单位全部到大厅集中办公,接受群众监督,方便群众办事。三是为民造福意识。他们建立了贫困人口档案,动态管理低保人群,确保贫困人员应保尽保。针对农村学校破旧落后的现状,积极争取上级资金,力争在去年完成两所小学改造的基础上新建小学2所、中心幼儿园1所。

关键词:深州,大屯镇,教育,实践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