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阜城

阜城举办“走复兴路 圆中国梦 读书成就梦想”比赛

来源: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 作者:张梅胜 2014-06-18 08:49:0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为推动“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书成就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十一届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读书教育活动深入开展,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最近,由县委宣传部、县教体局、县文广新局、县妇联、团县委主办,县新华书店承办的阜城县青少年“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书成就梦想”讲故事演讲比赛在县第二小学隆重举行。

  今年以来,该县在全县中小学生中,开展了以“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书成就梦想”为主题的读书教育活动。活动开展以来,共有3万余名高中、初中、小学学生分别参加了“征文、讲故事、演讲、网上答题”等活动。

  本次活动作为该县“走复兴路、圆中国梦、读书成就梦想”读书教育系列活动之一,经过各个学校的层层选拔、积极推荐,共有23名中小学生参加了比赛。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精神饱满、满怀激情,用优美的音色和抑扬顿挫的演讲,展示了“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深厚内涵,用真挚的语言诠释了“我的梦·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展示了中小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奋发进取的良好精神风貌。

  此次活动分中学组和小学组进行,分别评奖。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古城镇第二小学郝敬爱、码头镇大龙完全小学张冬雪、县第二小学史晓达获得小学组一等奖;古城中学初中部刘桐君获得中学组一等奖。(张国涛)

关键词:阜城,复兴,中国梦,读书

责任编辑:张梅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