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衡水频道>>衡水要闻

衡水市区开展渣土运输整治:罚车也要罚工地

http://www.hebei.com.cn 2014-03-27 15:31 长城网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渣土车撒漏按上限处罚溯源还要罚工地

  衡水市区开展大规模渣土运输整治

  一旦查处将被列入黑名单

  24日,从市区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会上获悉,即日起,我市在市区开展大规模建筑施工工地、建筑垃圾运输处置整治,对渣土车无证运输、不按规定安装密闭盖、冲洗设施不到位、沿街撒漏污染路面等行为加大处罚力度,并根据现场查处情况回查工地。

  开春以来,市区各工地陆续开工。许多建筑商为赶工期,雇佣一些无资质、不合格的车辆运输渣土,给市区道路造成污染,影响了市容市貌。为有效遏制建筑施工工地、建筑垃圾运输处置违章现象的回潮,维护市容市貌,市城管局、市住建局、市渣土办共同召集市区各建筑企业、运输车队,召开了此次渣土运输管理工作会,向各建筑企业负责人、运输车队车主进行相关告知,责成各企业管理好各自的工地防尘措施和渣土运输车辆。

  同时,由市建筑垃圾管理办公室、城建监察支队、公用设施监察支队、环卫处成立了联合执法组,对各类渣土运输违规行为进行现场查处,特别加大对无证运输、不按规定安装密闭盖、冲洗设施不到位、乱倾乱倒、沿街撒漏污染路面等行为的处罚力度,并根据现场查处情况回查工地并责令停工整改。查处工作采取点线巡查、重点抽查、线间设卡检查等方式昼夜开展。对渣土车造成沿街撒漏的,现场取证,一律按规定上限实施处罚;对违规的工地,一律停办出土手续,停运整改,同时向住建等有关部门通报情况,列入黑名单。当晚8时,联合执法组出动执法人员40人、执法车辆8辆,对市区重点路段、重点建筑施工单位开展夜查。香榭丽都、恒丰理想城、广厦上城、资产大厦、金域华府、花香维也纳、汇中广场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在香榭丽都工地,执法人员对工地防尘措施、密闭盖不合格等情况现场进行纠正。在腾达瑞景城工地,执法人员对渣土车装载量过多等情况进行现场取证,并责令其立即改正。

关键词:衡水,渣土车,整治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刘朋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