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长城网衡水频道欢迎您
县区新闻:
您当前的位置: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衡水频道 >> 县区新闻 >> 冀州

冀州郭家庄上演了一出“人狗大战”

来源: 衡水晚报 作者: 2014-03-04 09:20:2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声犬吠大狗扑向八旬老太伸手相助六旬妇女反被撕咬

   事发冀州市郭家庄伤人大狗已被村民打死

  20日上午8时许,冀州市郭家庄附近废品收购站门前上演了一出“人狗大战”:一只突然蹿出来的大狗恶狠狠地扑向八旬老太太殷二秀,危急关头收购站老板刘丽娟出手相助,救下了老人,而自己却被大狗扑倒在地,幸亏在村民的帮助下逃出狗口。
  事发突然 大狗扑向八旬老人
  刘丽娟今年59岁,和家人一起在郭家庄附近经营一家废品收购站。事发当日早上,她和往常一样来到收购站,准备开门做生意,可是令她没有想到的是,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陡然发生。
  “郭家庄的一位老太太拎着俩纸箱子来了,我俩就蹲在(收购站)门口过秤,谁知道一条大狗忽然蹿了过来,径直扑向老太太。”刘丽娟提到的老太太就是今年84岁的殷二秀,忽然张口咬人的大狗长约1米,身子呈暗黄色,据村民称是一只狼狗。由于事发突然,殷二秀被吓得几乎瘫在地上,大狗不停地在她身上乱咬,先后将其右腿、右脚等多处咬伤。
  危急时刻施援手反被狗咬伤
  “救命!救命!”危急时刻,被眼前一幕吓懵了的刘丽娟清醒过来,随手抄起一把杈子,开始驱赶大狗。受到攻击,大狗逐渐松开了殷二秀,刘丽娟一边大喊着“快跑”,一边更加用力地赶狗。“狗后来确实松口了,可是它一转头就朝我扑上来了。”刘丽娟回忆起当时的那一幕,捂住了胸口,“它的劲头很大,我一下子就被扑倒了,杈子也丢在了一边。紧接着,我就觉得自己的肚子被咬了一口。”刘丽娟说,狗发狂一般撕咬着她的棉衣和身体,危急之中她只得死死地掐住了狗的脖子,一人一狗就这么搏斗起来。
  大约20分钟后,两名途经此地的村民用棍棒等物品将这只大狗打死,但是此时刘丽娟的身上已经多处被咬伤。
  “我不能眼瞅着老太太被狗咬死”
  据刘丽娟介绍,咬伤人的大狗是隔壁村民家饲养的,至于狗突然发狂并袭击人的具体原因却不得而知。
  说起勇敢救人,刘丽娟十分激动地掀起衣裳:“你看我,身上好几处被狗咬伤,这要咬的是殷老太太,后果肯定不堪设想,我怎么也不能眼瞅着狗把她咬死吧?”记者注意到,刘丽娟伤得最重的腹部和脸部可以看到齿印,而双腿和双臂上也都有伤痕。受伤后,她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市疾控中心注射了狂犬疫苗。(记者朱微)

关键词:冀州|郭家庄|上演|人狗大战

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