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弘扬雷锋精神 凝聚志愿力量 衡水市开展学雷锋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陈璇 殷蕊 
2024-03-17 18:57:17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 通讯员 陈璇 殷蕊)三月春风正当时,雷锋精神共传承。3月16日,衡水市开展“暖心三月学雷锋 洁净湖城我先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培树文明新风,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营造全民参与、全民创建的浓厚氛围。

衡水市委市直工委志愿者在责任点位开展街道净化志愿服务。陈璇 摄

  当天,来自市直各部门、各社会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上街道、入社区,开展环境卫生清理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到分包路段重点清理街道绿化带内垃圾和地面烟头;集中开展清理小区庭院杂草杂物、生活垃圾、建筑垃圾及小区绿化带内积存的垃圾污物;开展《衡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市民发放《衡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向附近居民宣传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助力衡水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衡水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在社区进行街道净化志愿活动。陈璇 摄

衡水市委宣传部志愿者在社区进行街道净化志愿活动。陈璇 摄

衡水中院志愿者对包联社区路面进行清理。殷蕊 摄

衡水中院志愿者在包联小区发放《衡水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宣传单。殷蕊 摄

  据了解,衡水市将持续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开展,提高群众对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认知度和参与度,让更多的人了解雷锋精神并加入志愿服务的行列中来,在全社会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文明风尚,为衡水高质量发展注入志愿动能。

关键词:衡水市,志愿服务,雷锋精神,学雷锋,凝聚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