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助力供电所提质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范丽娜 宋旭阳 
2024-02-23 11:17:52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范丽娜 宋旭阳)“这个RPA机器人可帮了我们大忙啦,只需用鼠标点击一下‘运行’,就能自动下载发票。”近日,国网枣强县供电公司张秀屯供电所工作人员在利用RPA机器人完成发票下载工作之后高兴地说道。

  据了解,发票下载工作,是由供电所人员对已付费的光伏发票进行下载留存,由于用户数量多达上千条,若批量集中下载,需长时间占用电脑,导致工作人员无法处理其他事务,耗时耗力。

  该公司RPA团队成员积极推进数字化转型,整合电力营销管理需求,为基层供电所、一线班组成功部署了多个RPA成果,此次利用RPA开发的“光伏发票批量下载”成果,充分利用电脑空闲时间进行自动下载,有效减轻了工作人员的压力,通过RPA下载完成的时间比以前人工下载完成可节省三分之一的时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继续探索数字化、智能化应用转型,主动制定“需求清单”,深挖营销各专业、各供电所班组日常工作中的难点,把RPA与电力服务实际业务相结合,提升基层班组的工作效率,助推基层减负增效,助力数字化转型。

关键词:枣强,供电,提质增效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