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做足电力功课 护航新春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亚倩 
2024-02-23 11:22:51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亚倩)近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针对春季开学用电特点,组织党员服务队开展“护航开学季”校园安全用电排查专项行动,对即将开学的初高中学校供电设施进行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用实际行动做好开学用电“功课”,保障开学后师生安全用电。

  该公司结合往年开学季校园安全用电隐患排查经验,梳理制定隐患排查清单。依托清单,重点对学校所属线路、变压器、表箱、食堂、教学楼等线路进行地毯式排查。同时,对教学区的开关设备、照明电灯、空调插座等逐一排查维护,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学校相关负责人反馈,并向校方了解新学期的用电需求,征求用电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此外,为营造安全用电的校园环境,该公司向学校发放校园安全用电资料,指导校方优化用电方案和安全用电保障措施,为广大师生春季开学保驾护航。

  与此同时,该公司梳理出校园重点供电线路,加大线路运维巡视,加强线路实时监控,优化电网运行方式,根据实际用电情况科学调配负荷,为校园开学季“充满电”。

  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做好校园安全用电专项排查,上好“开学安全第一课”。

  

关键词:开学季,国网,供电公司,阜城县,新春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