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应对寒潮天气 保障电网安全运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亚倩 
2024-02-23 11:21:5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亚倩)2月20日,阜城县全域出现强降雪天气,为确保气温骤降情况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提前部署,密切跟踪天气变化及电网设备运行状况,加强设备运行维护,缩短巡视周期,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该公司在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的基础上,还组织专班对重要线路、设备进行全面巡视检查。在用电高峰期,该公司对“煤改电”配变线路、JP柜及分线箱、表箱进行全面测温检查,有异常及时处理,并对部分表箱端子进行紧固。他们加大输电线路防外破巡视力度,告知用户对邻近带电线路的轻钢屋顶及温室大棚进行紧固,对发现的重大设备隐患及时进行处理,将寒潮对电网运行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

  同时,该公司做足应急准备,备足电缆、熔丝、空开、小开关等易损易耗物资,安排抢修人员定期检查并试启动发电车,保障寒潮期间各项抢修工作准备充分。

  接下来,国网阜城县供电公司将紧密结合设备的运维规律,高度重视、周密部署,积极组织生产运维人员继续开展季节差异化巡视工作,及时发现和消除设备潜在隐患,严格落实变电站、输电线路运维工作,保障用户安全可靠用电。

关键词:阜城县,国网,供电公司,寒潮,电网安全责任编辑:张文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