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做好防汛安全避险和救灾重点工作 涉及5.1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常虹 
2023-06-07 23:08:01
分享:

  “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现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常虹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常虹)6月6日,记者从衡水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的“水旱灾害防御准备工作开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衡水市的防汛任务艰巨,蓄滞洪区是该市防汛安全避险和救灾的重点,涉及饶阳、武强两县52个村、5.1万人、16.82万亩耕地,该市已提前完善各类方案预案,确保安全度汛。

  衡水市水利局四级调研员冯文正说,衡水市的防汛重点为“三条线、一大片”:三条线指的是三条必保堤防,分别为潴龙河右堤(15.26公里),滹沱河北大堤(50.8公里)、卫运河左堤(64.1公里);一大片指的是蓄滞洪区、城区。

  蓄滞洪区是衡水市防汛安全避险和救灾重点,涉及饶阳、武强两个县,衡水市水利局已督促饶阳、武强两县结合本地实际,抓好蓄滞洪区内村庄群众安全转移和避险措施落实,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撤、救措施,发放群众转移“明白卡”到户、到人,明确转移路线、安置地点等,确保群众转移及时有序。

  “目前,衡水市防汛备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冯文正表示,水利部门汛前修订完善了《衡水市主要行洪、排沥河道洪水调度方案》《衡水市献县泛区运用预案》,成立了水旱灾害防御专家库,为洪水调度打下了基础;如果发生洪水,按照相关的方案、预案分河道、分级开展调度工作,水利部门将第一时间指派专家组奔赴各河道、闸涵枢纽进行现场指导;同时,全市水利系统上下一盘棋,牢固树立全局意识,本着“局部服从整体、舍小家保大家”的原则,将全市洪涝灾害降至最低。

关键词:衡水市,防汛,重点,涉及,5.1万人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