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 生态衡水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3-06-07 12:04:27
分享:

  6月5日,衡水市在衡水湖马拉松广场举办“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六五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由衡水市人民政府主办,市生态环境局、滨湖新区管理委员会承办。

  衡水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庆刚主持活动,省生态环境厅第五环境监察专员办公室副主任、环境监察二处处长王爱辰,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星,市文明办副主任姚健,滨湖新区党工委委员、政法委书记刘文清出席。市生态环境教育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市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科室单位负责同志、滨湖新区管委会部分干部职工、衡水学院志愿者等共230余人参加了活动启动仪式。

  张星表示,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解放思想、奋发进取,加快“生态环境保护闯新路”步伐,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下一步,全市生态环境系统珍惜荣誉,把握机遇,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推动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全力建设生态宜居美丽湖城。

  姚健倡议,要持续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争做生态环境示范员。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争做生态环境排头兵。积极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争做生态环境宣传员。积极参与生态环境志愿服务,以生态文明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的优异成绩,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河北篇章贡献衡水力量!

  随后,王爱辰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随即举行了“绿色出行低碳生活”健步走活动。150名志愿者沿衡水湖荷花园开展了3公里健步走活动,意在通过绿色出行方式,带动大家践行低碳生活的良好生态文明理念。

  同时,活动现场举办了主题摄影展和成就展,展示了近年来衡水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效。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现场向群众发放了《大气污染防治手册》《生态环境与健康素养知识手册》等资料,宣传生态环境法律法规、科普知识,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

关键词:衡水市,环境日,宣传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