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全力保障第六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食品安全

来源: 衡水市场监管公众号   作者: 
2023-05-25 19:19:51
分享:

  ​2023年5月25日至27日,河北省首届研学旅游大会暨第六届衡水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衡水市滨湖新区举办,为确保会议期间餐饮食品安全,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滨湖新区分局高度重视,靠前安排,主动与定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对接,多措并举全力护航会议食品安全。

  强化组织领导,积极部署。成立食品安全保障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详细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及应急预案,召开专题会议,对会议期间的食品安全保障工作进行细致部署,确保分工明确、责任到人。

  强化提前介入,排查风险。组织执法人员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全方位检查,对其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及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要求其务必高度重视,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全面消除食品安全隐患。

  强化责任落实,消除隐患。严格审核菜单,从食品安全风险方面对会议当日菜单中的菜肴给予指导意见,及时筛选排除存在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的食材。餐饮服务接待单位签订《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严格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制度。

  强化人员管理,开展培训。督促餐饮服务接待单位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食品采购、加工制作、清洗消毒等关键环节为重点,对从业人员进行食品安全知识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的业务水平,及时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

  强化驻点监督,全程管控。会议期间,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将对餐饮服务接待单位进行全程驻点保障,严格规范食品加工流程,对各重点环节进行动态监测,对购进的食品原料进行食品快速检测,把好食品原料安全关,确保会议期间食品安全不出问题。

关键词:市场监督,滨湖新区分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