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衡水市离退休干部医养示范基地揭牌成立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千 张正阳 
2023-05-21 19:15:40
分享:

衡水市离退休干部医养示范基地暨衡水老年大学辅导站揭牌仪式现场。张正阳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千 通讯员 张正阳)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5月19日,衡水市离退休干部医养示范基地暨衡水老年大学辅导站在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正式揭牌成立。

与会嘉宾共同参观老年养护中心。张正阳 摄

  活动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老年养护中心的相关养护设施,看望慰问养护中心的疗养老干部及工作人员,同工作人员及疗养老人们深入交谈,了解养护中心的运营情况。

  衡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回爱军强调,老年养护中心要以此次揭牌仪式为契机,创新体制机制,为老人们提供更加优质的养老服务。老年大学要根据老干部的需求和兴趣,在课程设置上努力做到科学合理,要把辅导站办成老人幸福快乐的精神家园。

  衡水市民政局局长张英军表示,此次“一站一基地”的建立具有重要意义,一方面丰富了老有所养的内涵,让老人们既“颐养”又“乐学”,提升了养老幸福感,提高了老人们的生活质量;另一方面拓展了“桑榆”品牌的外延,把老年教育资源延伸到养老机构,进一步推进了健康养老和文化养老,为老人们打造了一个颐养天年的幸福乐园,为“养教结合”的养老服务新体系建设提供了积极的实践经验。

养护中心的工作人员为老人们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张正阳 摄

  据悉,衡水市老年养护中心是衡水市民政局投资建设的市级公办养老机构,由衡水市第七人民医院运营管理,是全市医养融合示范点和养老机构培训基地,在全市养老机构中起着标杆和示范的作用,运营一年多以来,得到了社会各界的认可,有力带动了全市养老服务业的发展。

关键词:衡水市,老干部,老年大学,示范基地,成立责任编辑:王永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