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喜报!衡水市多件作品入选国家级展赛

来源: 衡水文艺公众号   作者: 
2023-03-24 19:25:31
分享:

  近期,衡水市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是衡水市文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立足“做人的工作”核心职责和“推动创作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创精品推英才工作效果的集中展现。

  近日,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结果及入选进京展的作品名单公布,衡水市美术家薛俊水、邢冬、刘子展作品入选,其中薛俊水、邢冬作品同时入选进京展。

  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每两年举办一次,是全国画院系统一个具有品牌性、专业性、学术性的重要展览活动。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评审出入选参展国画作品共481件,在入选作品中评出进京展作品134件。河北省选送的中国画作品7件入选,其中衡水市3件;入选进京展3件,其中衡水市2件,分别是薛俊水的国画《塬上秋风》和邢冬的国画《家山秋梦》。

《塬上秋风》 薛俊水 180*180cm

  作者:薛俊水,河北冀州人,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衡水市书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画院国画院研究员、衡水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国家二级美术师(副教授)、河北省中国画学会副秘书长、河北省中国画研究会理事。

家山秋梦》 邢冬 180*180cm

  作者:邢冬,河北武邑人,先后就读于河北工艺美术学院,河北师范大学美术系,受教于李明久、白云乡、孙小东等诸位先生,后随著名山水画家薛俊水先生专业研习山水画。现为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薛俊水山水艺术工作室画家、李可染画院青年画院画家。

《运河千秋》 刘子展 180*150cm

  作者:刘子展,河北武邑人,2011年毕业于天津美术学院,河北省中国画学会理事、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河北画院青年画院画家,师从于山水画家薛俊水老师,现为衡水市书画院专职画家。

  近日,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复评结果公布,在河北省入选的12幅绘画作品中,我市选送作品占11幅。

  第三届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民族文化艺术基金会共同主办,是全国少儿美术作品展是少儿美术类综合大展。全国共投展102000余幅作品,经历了初评、复评环节,最终523幅作品进入复评,河北省共入选12幅,其中衡水市入选11幅。

  近期,衡水市作家王倩的作品《梦中的影子戏》由长江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发行。该书入选国家“十四五”重点出版物规划项目,入选湖北省公益学术基金资助项目,荣获“长江杯”中国现实主义原创儿童文学优秀作品征集活动二等奖,入选全国“百班千人”共读项目书目。

  作者:王倩,笔名九穗,河北安平县人,新锐儿童文学作家,中国作协会员,曾在儿童文学刊物发表作品100余万字,获冰心儿童文学奖,大白鲸原创幻想儿童文学金鲸奖、银鲸奖,“小十月”全国儿童文学大赛散文组金奖和佳作奖,出版有长篇幻想小说《貘梦》《鲸鱼马戏团》,长篇小说《我的地下学校》《烟囱快跑》《梦中的影子戏》等。

  这些文艺精品的涌现,是广大文艺工作者倾情投入、潜心创作的成果。下阶段,衡水市文联将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精心组织中国式现代化衡水实践场景文艺精品创作行动,进一步提高文艺创作的组织化程度和专业化水平,努力推出更多增强人民精神力量的文艺精品,为建设经济强市、美丽衡水贡献文艺力量。

关键词:画院,入选,衡水市,河北省,少儿美术责任编辑:张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