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城风采

学雷锋 当先锋 桃城区人社局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杨艳燕 
2023-03-17 18:18:00
分享:

  阳春三月志愿红,学习雷锋正当时。连日来,衡水市桃城区人社局结合创城工作,在局机关、包建小区及新建街掀起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潮,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趁着晴好的天气,推着独居和行动不便的老人出来晒晒太阳;向过往行人宣传各类社保和创业就业政策资料;捡拾垃圾、铲除小广告、规范车辆停放……桃城区人社局在谢村生活区及新建街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在为民服务中弘扬新时代文明风尚,真正将温暖送到群众心坎上。

  桃城区人社局从便民利民的点滴小事入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也显著提升。在公共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将社保经办流程、CA密钥使用方法等宣传资料张贴在入口和显著位置,并设置专人引领办事人员,畅通手机、电脑、自助服务一体机等便民渠道。此外,他们在大厅内设置服务导询专区、自助查询专区、休息等候区等多个功能区,建设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的服务窗口,开展“一张笑脸”“一句问候”“一副老花镜”“一个咨询台”“一本意见簿”的“五个一”服务,创优办事大厅软硬件环境。

  下一步,桃城区人社局将继续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凝聚起干部职工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强大精神动力,为树立新时代文明新风尚贡献人社力量,让人社好政策、好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

关键词:志愿服务,桃城区,学雷锋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