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桃城区路北街道:创城小奖状 “晒”出文明新风尚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李俊靓 
2023-03-07 08:49:51
分享:

  “你们看,这是最近社区给我家颁发的奖状,我们将做好榜样,继续为创城做贡献!”2月28日上午,衡水市桃城区香榭丽都小区的居民王女士拿出最近获得的创城“奖状”说道。

志愿者张贴创城“奖状”。

志愿者张贴创城“奖状”。

  近日,在路北街道辖区,有不少像王女士一样的家庭,因积极参与创城工作,获得了创城“奖状”。大家在唠嗑时,不忘把自家的奖状“晒”出来,互相鼓励,互相学习。金灿灿的奖状“晒”出了居民的自豪,也“晒”出了文明新风尚。

创城“奖状”。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形成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浓厚氛围,近日,路北街道结合辖区创城中的“堵点”“难点”,设计出了别具特色的“奖状”和“批状”即时贴。在街道每个社区、每栋楼、每个单元进行张贴宣传,发奖状鼓励居民继续保持文明行为,贴“批状”提醒大家及时改正不文明行为,他们对个别人员还进行上门入户宣传,倡导大家争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和文明理念的传播者。

  “今天你拿到创城‘奖状’了吗?”如今,这句话已成为路北街道辖区居民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在榜样的带动下,不少居民积极参与到创城工作中来,充满激励性的创城“奖状”,也提高了辖区居民的获得感、成就感、幸福感。收到“批状”的居民,及时改正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市民。“自从这项工作开展以来,明显感觉到不文明现象少了,抢着参加创城志愿活动的居民多了。”路北街道丽都社区党支部书记王毅说。

  家家“晒”奖状,人人争先进,事事讲文明。一直以来,路北街道注重发挥群众在创建文明城市中的主体作用,激发群众的内生动力,通过探索实施积分管理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将文明行为转化为具体分值,转化为一张张文明奖状,一个个路北榜样。随着创城工作的深入开展,越来越多的路北居民加入创城行列中来,个人带动家庭,家庭带动社区,社区影响群体,用实际行动扮靓城市环境,擦亮文明底色。

关键词:创城,文明,居民,路北街道,桃城区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