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要闻

景县建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

来源: 衡水日报   作者:王永刚 苏华 
2023-03-07 08:49:45
分享:

仪式现场。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近日,景县人民检察院联合景县总工会、景县妇联共同召开“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座谈会”。三方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不断提升妇女维权工作的专业化和法治化水平,共同维护广大妇女合法权益。

  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最高检、全国妇联联合发布的妇女权益保障公益诉讼典型案例,共同就景县妇女权益保障现状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会议达成共识:在第113个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工会和妇联组织的职能优势,在妇女权益保障领域联合开展专项活动,进一步加强合作,推动景县妇女权益保障工作向纵深发展。经充分论证、协商,三方联合会签了《关于建立妇女权益保护公益诉讼协作机制》,通过建立对接联系、信息通报、线索收集移送、办案协作、宣传联动五项机制,检察机关、工会、妇联在妇女权益保障领域协作配合,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形成工作合力,来共同维护妇女权益。

  与会各方表示,将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联动做好保障妇女权益工作,更加全面综合有效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妇女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关键词:妇女权益,景县,公益诉讼,保护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