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在线

河北武邑:“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走进乡村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亚楠 郑慕倩 魏国正 
2023-02-23 15:51:00
分享: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张亚楠 郑慕倩 魏国正)二月二,龙抬头,开启今年好兆头。2月21日,中共武邑县委宣传部主办的“我们的中国梦 文化进万家”新时代文明实践惠民演出系列活动走进圈头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演出在圈头乡燕子舞蹈队带来的广场舞《相思月》中拉开序幕,京胡独奏《迎春》,河北梆子《洪湖自卫队》《陈三两》选段、《大登殿》选段,京歌《前门情思大碗茶》,歌曲《大中国》《红旗飘飘》《不忘初心》《最亲的人》《我在人民广场吃炸鸡》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活动现场高潮迭起,笑声、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一个个节目紧扣新时代文明建设主题又贴近百姓生活,演绎的委婉动听,诙谐幽默,妙趣横生,引来群众阵阵叫好声,现场掌声雷动。

村民进行表演。

  在演出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通过一系列志愿宣传活动将法律、政策传递到千家万户。据悉,武邑县将继续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平台,开展常态化、多样性活动,以文乐民、以文育民,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活动现场。

  据悉,近年来,为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活跃和繁荣基层文艺舞台,武邑县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工作,积极推进基层文化建设,持续开展送戏下乡、文艺演出等各类文化惠民活动,致力于打通公共文化服务的“最后一公里”,把文化惠民工程真正送到群众的“心坎儿上”,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劲的文化动力。

关键词:文化,新时代,惠民,武邑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