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线路特巡保障元宵节可靠供电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3-02-03 16:52:38
分享: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在10千伏长江路线路检查沿线元宵灯用电情况。刘福茶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开关温度正常,线路无异常”2月2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10千伏长江路线路进行巡视检查,详细了解电网运行状态,仔细排查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

  春节保电工作虽已落幕,但年味未退,元宵节也即将来临。该公司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在总结分析春节保供电的基础上,组织各供电所对所辖线路开展特巡,仔细排查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及时对重点线路、设备以及各配变台区低压控制柜内开关、设备等进行全面排查,掌握节后运行状况,进行必要的检修和维护,全力消除一切可能影响可靠供电的安全隐患。针对用电负荷较大的线路、设备要求加大巡视力度,对发现的问题和缺陷做好记录,明确整改措施并进行集中整改,坚决不让一个设备“带病”过节,确保节日期间可靠用电。

  “我们积极应对大风降温天气影响,第一时间正确处理电网异常运行状态,加强设备运行监控及用户服务沟通,针对元宵花灯展示等重要保电区域,密切注意负荷变化情况,并24小时严阵以待,随时准备应对可能突发的电网事故,全力以赴确保深州市人民过上亮堂、祥和的元宵佳节。”运维部相关负责人说。

  下一步,该公司将全力做好各项工作部署,对所辖线路进行认真排查,查找和消除安全隐患,全力以赴做好元宵节的用电保障工作。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线路特巡,元宵节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