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能效服务助企生产开门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付英 
2023-02-03 16:52:00
分享:

  ​

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员工为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刘福茶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通讯员 付英)“‘能效账单’可以为企业提供能效分析,通过负载分析、峰谷分析、力调分析和变损分析等数据,为你们提供差异化用能建议和综合能源解决方案,使企业降本增效。” 2月1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台区经理孟令岩来到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开展供电能效服务,给企业提供用能建议并帮企业检查用电线路和设备。

  春节假期过后,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快速响应企业生产用电需求,依托“网上国网”APP等数字化服务载体为企业进行专项能效诊断,助力企业节能提效,做到“复工一家,检查一家,服务一家”。该公司还针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分类分析复工复产率,助力政府精准施策。

  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是加工植物油的大型企业。该企业现配有5台共计1.06万千伏安变压器,月均用电量超90万千瓦时。

  “你在‘网上国网’APP上也可以清楚地看到用能情况,根据各时段用能占比合理安排生产计划,方便得很。”孟令岩解读完能效账单后,拿着手机为安先生演示“网上国网”APP的使用方法。

  孟令岩为深州鲁花浓香花生油有限公司电气负责人安先生详细讲解能效账单上每一项信息,并全方位分析企业的电量电费、用电负荷等数据,帮助客户合理用电,减少不必要的支出。

  “感谢供电公司在节后开工第一天就上门服务,为我们节省用能成本出谋划策。”安先生连声道谢。

  下一步,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将常态化开展能效走访和线上监测工作,全面掌握企业电力设备运行状况和用电需求,指导和帮助客户降低用电成本,提升用能效率,为县域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坚强电力支撑。

关键词:国网深州市供电公司,能效服务,生产,开门红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