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发布

2月1日衡水市多所高中迎来开学季 衡水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来源: 衡水交警微发布   作者: 
2023-02-01 16:24:57
分享:

  

  2月1日,衡水市主城区多所高中高三年级学生将返校复课,届时校园周边道路通行压力会明显增加。1月31日,衡水交警根据以往开学期间学校周边道路拥堵情况,发布出行提示,提醒市民提前规划路线,避开拥堵路段。

  为了保障城市交通秩序和广大市民的出行安全,衡水交警支队根据以往开学时道路交通运行情况进行分析,预测2月1日,受各类交通出行因素叠加影响,各高中学校周边道路交通拥堵情况将明显加剧,早高峰交通压力突出。届时,早高峰将提前至7时许,且呈现拥堵时间持续长、道路拥堵面积大等特点。

  据悉,衡水交警已经提前做好安排部署,积极应对即将到来的大流量交通态势。一是全面开展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排查,组织警力对学校周边进行了交通安全隐患排查,重点检查交通安全设施损坏、信号灯故障、大面积违停、交通标志标线缺损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上报整改,消除校园周边交通安全隐患。二是全力做好开学首日交通疏导,加密巡逻警力。

  交警部门特别提醒广大市民和学生家长提前规划出行路线,避免交通拥堵,尽量选择错峰出行、绿色出行,避开7时至8时30分的交通高峰期。特别是接送学生家长,一定要即停即走,不要随意停车,影响交通出行。广大学生和家长朋友要高度关注交通出行安全,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骑乘电动自行车要规范佩戴安全头盔。

关键词:交通,交警,衡水市,开学季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