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原创

89项多彩活动助力衡水文旅迎春复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梅胜 
2023-01-31 08:16:36
分享:

文艺演出带来浓浓年味。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文婧 摄

  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讯(记者 张梅胜)赏花灯、游冰雪、看演出……春节期间,衡水市精心准备的89项多彩文化旅游活动,给市民送去浓浓年味儿,也成为留住游客的流量密码。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监测显示,节日期间,群众出游热情高涨,不少景区人头攒动,全市文旅市场起步稳、开门红。

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梅胜 摄

  赏民俗 春满湖城年味儿浓

  春节期间,衡水湖旅游景区举办2023衡水湖非遗民俗花灯展,采用动静结合、昼夜差异的组织方式,打造非遗民俗展演、花灯游园、冰雪乐园、宴舞巡游、美食街区、网红游乐六大主题,共28组彩灯。现场还推出9场文艺演出,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观灯游玩。此外,衡水野生动物园推出了新春游园会,故城东大洼农业休闲观光区组织了迎春传统文化演出,枣强县举办“相约步行街,乐享民俗过大年”系列活动。衡水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统计显示,春节期间全市开放的10家A级景区中,衡水湖景区、东大洼农业休闲观光区、武强年画博物馆等8家景区推出了免门票游览,并组织系列特色活动,吸引众多游客互动拍照。

游客体验儿童冰雪项目。

  周边游 温泉滑雪备受青睐

  春节假期,周边游持续升温,玩滑雪、泡温泉、享采摘、品美食等特色旅游项目备受青睐。衡水市区奥体中心的冰雪嘉年华雪地摩托车、雪地转转、香蕉船等项目,让游客有更加舒适、愉悦的冰雪体验。故城以岭康养庄园将冰雪运动与康养相结合,推出了滑雪、美食、温泉于一体的综合休闲活动,游客既可尽享驰骋雪场的意趣,又能在惬意“泡汤”中颐养身心、感受春意。衡水市还推出了耕读民俗文化体验游、悠然采摘游、冀州古村落民俗文化游等3条线路,引导游客周边休闲游、深度游,体验文旅新业态,感受美好新生活。

市民在观看景县糖画技艺。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张千 摄

  贺新春 文化活动增添年味

  衡水内画、武强年画、阜城剪纸、桃城法帖……节日期间,衡水市组织了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展示活动,通过现场展演、观众体验等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体验非遗项目魅力。衡水市文联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和文艺轻骑兵作用,组织文艺志愿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系列活动,他们走村入户送演出、写对联,将新春祝福送到最基层,让群众感受到春节的喜庆氛围和浓浓暖意。此外,春节期间,衡水市公共文博单位继续免费开放,并举办了彰显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衡水市博物馆举办“大汉儒宗”——董仲舒儒学文化专题展春节特展,通过大量展品资料阐释儒学文化精髓内涵,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衡水市图书馆举办年俗绘画、“虎报喜讯、兔迎新春”话春联、手工DIY等13项系列活动。衡水市群艺馆、衡水市美术馆举办文化进万家“大家唱、大家跳”比赛、第五届“董子杯”全国书法大展等文化惠民活动,让市民尽享“文化大餐”。

文艺志愿者挥毫泼墨,将新年的诚挚祝福诉诸笔端。长城网·冀云客户端记者 卢婉凤 摄

关键词:衡水,文旅,复苏,活动责任编辑:王永宏